close

這次是要來介紹烹飪課

以前啊都是阿公阿嬤教我煮飯

其實我從國小一年級就踩著椅子到火爐上炒菜

所以從來沒有想說過要上廚藝課

然後還會幫媽媽做早餐之類的...

想當初媽媽還帶著我做的早餐

去公司炫耀他小學一年級的女兒會煮東西

不過這次有機會來體驗正式的上課真是太好啦~~~

這間烹飪教室是位在西門町

交通超方便的只要從西門町6號出口出來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囉

而且招牌超明顯的一看就知道是這邊

一開始是先到2樓跟人員做接洽

發現這邊的2樓有烘焙教室(下次看能不能來做做西點~

其實剛進去之後外表看起來舊舊的應該是有年紀的烹飪教室

一看就知道應該開了很久了~~~

再來就上去上我的烹飪課囉

這邊所有道具該有的都有了

像是一些鍋碗瓢盆刀子湯匙

等等旁邊也有註明有什麼器具


那今天要使用的食材也都放在桌上了

基本上最重要的就雞肉!畢竟今天的主題是雞

另外還有一些配菜青蔥、蒜頭、辣椒、

蛤蠣、乾金針、紅棗、香菇和木耳~

桌上也都有一些基本的調味料

今天要學的餐點是

中式料理簡單做的第五堂(雞肉)

椒鹽雞丁

菇菇蒸雞件

元氣雞湯

中式料理簡單做 每一堂課都有不同的主題

像是第一堂課是、第二堂課是、第三堂課是蔬菜....共有六堂

主要是用同一種材料做出不同的變化

但大家也可以嘗試從中式新手料理班開始上課

會先從操作各式刀具教起~~

帶著大家認識肉調味..等概念也是總共六堂

這裡有有關中式料理的課程表大家可以看看

非證照班的中式料理 點擊進入連結


上課前老師請大家先將依些食材泡水節省等等時間

從一開始老師會做給大家看一次這個時候就要好好作筆記囉

老師就是這樣很認真近距離的一到一到示範

大家圍繞在旁邊 

同學從媽媽帶小孩來上課

或是單獨的上班族男女到阿姨都有唷~~

上完課之後要開始自己做真的超緊張的

因為上課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麼多地方都有細節

不是像平常自己在家裡亂切亂加調味料就好

連切雞肉都有技巧還有煮東西的順序也是會有影響

雖然都有作筆記但是還是緊張

不過沒關係因為老師都在旁邊走來走去隨時幫忙你

有問題直接問就可以了不用怕

一開始切雞肉還忘記要鋪個抹布止滑馬上補上

我在切雞肉的時候老師也要走過來幫我檢查我的厚度是否都OK

其實大致上照著食譜上給的份量調味就OK囉

另外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增加或減少一些調味料

像我不敢吃薑所以我只有湯有加薑

中間炒雞丁的時候老師還走過來問我說你怎麼忘記下薑了

我跟他說「我不敢吃」

他說「那為什麼你一開始要切」

我就說「一開始切的太開心忘記其實不敢吃」

老師差點暈倒然後我被笑死😭

但有時候有些調味放下去會差很多~~大家可以試試不要挑食

過程中老師非常幽默也很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親切

雖然以前都有做過菜

不過這是我頭一次有很多油要炸東西

其實蠻怕油鍋很大很怕被自己打翻

但老師在旁邊就沒這麼害怕了

老師一直說記得慢慢放不要用丟的

我想說我看起來很害怕嗎 因為其實我真的不會用丟的

油噴上來更危險 然后又被笑了哈哈哈 (很像朋友那種我覺得蠻有趣的)

經過了三小時的戰爭跟混亂過後~~~~

筱涵自己完成了三到雞的料理(灑花+拍手)

完成拉~~~在這裡我要謝謝老師跟我自己哈哈

在這裡完成菜我要謝謝這三個小時間老師的細心愛心跟關心

不然我實在是手忙腳亂的

真的很開心有機會可以來學做菜

我發現有先不敢吃的配菜或是調味料

經過食譜上的搭配一切都變得很合理

我決定以後做飯可以去上個課或是照著食譜做了

免得我未來的小孩跟我一樣挑食

最後完成之後記得要把所有用具清洗乾淨擦乾放回原本的位置唷


其實那邊課有很多像是中西式的課或是專業的證照課

如果喜歡做西點的人也可以去那邊學做麵包啊馬卡龍蛋糕等等之類的

大家有興趣都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唷(照片或網址都可以)

⭐️永老師烹飪教室(西門)

🏷️地址:  台北市成都路117號2樓

⏲️課程可以到網站上看自己想上的

idclass.umemura.com.tw/web/

⭐️永老師烹飪教室(永和)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01號12F

⏲️課程可以到網站上看自己想上的

talk.umemura.com.tw/web/

 

06.gif

【延伸閱讀】(點擊進文章)

中山區花藝課程||不凋花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 永生花 日本

Instagram連結

Facebook連結

35628545_10208947838331690_457960963499779686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eyue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