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一直覺得插花是很有氣質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前陣子

母親節的時候插了一盆花送給我媽咪

當時是第一次接觸到了插花

然後這次又有機會到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上花藝課

是在中山區的溫馨小教室唷

進門的時候地板很貼心的有指示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這邊都有提供拖鞋可以換


而由於鮮花易凋謝

1980年代在歐洲地區研究除了不凋花技術

能長時間觀賞也不會像乾燥花一樣易碎

在東亞地區是日本開啟了不凋花

而且不凋花(永生花)亦象徵著永恆的愛情

很適合拿來送情人唷

而且和乾燥花相較之下

不凋花顏色鮮豔也可以保存較久!!

所以今天要來挑戰的是~~

💐不凋花的課程💐

前面有提到一些不凋花的故事

不凋花也就是永生花經由特殊加工

可以長時間保存的花

(由於在漂白和染色的過程中

不只帶走鮮花的水分同時還有抑菌的效果!)

想了解更多不凋花可以看

認識不凋花  點此文字

前面有提到這次的教室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

大家應該很好奇教室名字那個字

「栄」是榮字的日文

代表著茂盛、繁多~希望百花齊放和群芳爭艷


其實換好鞋子進來之後

老師東西都準備好在桌上了!

從一開始老師先帶著我們了解每種花

還有稍微講解一下這次的課程

這邊除了不凋花 也有乾燥花和鮮花的課程

都可以和老師做詢問唷!

接著拿出藤圈 和緞帶先做吊掛裝飾

我挑了粉+白的緞帶

有沒有一種夢幻公主的感覺💕💕

 

邊做還有小餅乾吃

 

過程中有一些細節的處理

老師都是一步一步慢慢地教我們

也會過來看著我的做法順序對不對

也會一直不斷的鼓勵我🤣給我方向

其實我上次插花很挫折😭

但老師會搭配我的想法來給我一些專業的建議

邊做會邊跟我說哪裡很好哪裡可以修改

一步一步的建立我的信心😍

指導每個小細節

還溫柔的提醒說用熱熔膠要小心 碰到手先放棄花(超可愛

然後邊做拿了漂亮的貝殼給我們做裝飾~~

從修剪到排列到黏上去

只要有問題都可以隨時發問唷!

 

上課的好處就是有人可以回答你問題

而且自己一步一步完成的感覺好好~~

最後為了怕受傷老師還幫我們包得好好的

好感動😭😭好像買了一個很美的花圈回家

大家記得帶環保袋來裝自己的作品唷!

不然...美美的話塞到包包也不太好

而且用塑膠袋地球要哭哭了!


上完課之後老師跟我們分享他用不凋花做的耳環

超美的啦~~~馬上偷戴

下課後晃一晃看看這裡的環境

以及教室裡還有許多作品

像是乾燥花和不凋花都有

大家一定很疑惑兩者差在哪

給大家用照片看一下差別

乾燥花比較無法保持顏色的鮮豔(但也有另一種美)

第一個花全為不凋花的尤加利葉搭配乾燥花

第二個為乾燥花的搭配

除了上課也接受訂製

想來上課的人 可以詢問一下

單品課也有證書課

基本上開課以不凋花為主

在教室還看到了這個~~~金屬花

這是「日本ORNE協會的金屬不凋花證書課程

另外有需要證書課的人也可以來詢問喔

超美的啦~~這個可以接受訂製

訂製款案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

在晃教室的時候發現這邊是複合式教室

也有其他心靈上放鬆的課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粉絲團連結: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  

也可以直接點圖片(有問題都直接私訊粉專唷)

⭐️KAEI Floral Atelier 花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65號二樓

⏲️時間:

週二晚上19:00-21:30

週四下午13:30-16:00

週六下午13:30-16:00

最後在附上我房門口的裝飾品~~~超可愛的

06.gif

【延伸閱讀】(點擊進文章)

台北烹飪課||永老師烹飪教室西門町中式料理簡單做 雞肉 椒鹽雞丁/菇菇蒸雞件/元氣雞湯

Instagram連結

Facebook連結

35628545_10208947838331690_4579609634997796864_n.jpg

 

arrow
arrow

    ayueyue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